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lywen0417
收起左侧

[讨论] 很难见到的液化气钢瓶环缝缺陷底片

  [复制链接]

36

主题

831

帖子

2211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211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1-8 10: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舟_哥 发表于 2014-1-8 00:00
钢瓶的材料厚度是3毫米,直径好像是314,双壁单影,钢瓶在80年代大多采用垫板+V型坡口,2遍埋弧自动焊 ...

看看黑带的宽度,再看看黑点的宽度或称直径,两者几乎一样,说明了一个问题,圆形缺陷在带的头部。另外再看看黑点出现的位置或带的位置,如果是里面的拉伤,显然部位不对,拉伤未到底部焊缝坡口的边沿(应在焊缝背面成形处),如果是外面,外观检验时应该能发现,应在检测前进行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7

帖子

21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15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4-1-8 11: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lywen0417 发表于 2014-1-8 10:48
应该说开了工艺槽后咬边现象少多了。在焊接过程中,垫板对焊接熔池有衬托作用,液化气钢瓶焊接是采用埋弧 ...

    您好,可以看出您对这样的工艺应该很有研究,80年代中期这样的工艺各单位进行过大量的试验,大大减少了咬边缺陷,所以应该是减少,不是不存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7

帖子

21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15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4-1-8 11: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lywen0417 发表于 2014-1-8 10:59
看看黑带的宽度,再看看黑点的宽度或称直径,两者几乎一样,说明了一个问题,圆形缺陷在带的头部。另外再 ...

对于异物拉伤,封头内壁出现的情况相对较少,内壁相对于模具头拉伸量小,出现压坑的机会多点。整个钢板的外壁在摸圈的作用下产生拉伸变形。

谢谢!只是探讨,很多因素不可能确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831

帖子

2211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211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1-9 11:3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坦率的讲,此缺陷不是外表面拉伤,而是钢板内部夹层,在焊接时夹层内有气体排出,造成一个夹层头部的气孔,为什么说难得看到,主要是射线检测把夹层检出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95

帖子

24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41
发表于 2014-1-10 10: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个深孔 I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831

帖子

2211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211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1-10 11: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ywen0417 于 2014-1-10 11:55 编辑

看看气孔上面的垂直于焊缝的那条黑带就是钢板中的夹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

帖子

3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1
发表于 2014-2-11 14: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不了解气瓶的焊接工艺前不要乱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831

帖子

2211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211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2-12 08: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地之间 发表于 2014-2-11 14:38
在不了解气瓶的焊接工艺前不要乱说

不明白你的意思,是不是说你没干过气瓶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841

帖子

475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4758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4-2-22 15: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IV级深孔+根部未熔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831

帖子

2211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211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4-2-25 13:03:29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加永 发表于 2014-2-22 15:48
IV级深孔+根部未熔合

请仔细看看前面的答复,里面有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免责申明|广告赞助|手机版|Archiver|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GMT+8, 2018-4-26 10:14 , Processed in 0.142746 second(s), 3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