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lywen0417
收起左侧

[讨论] 很难见到的液化气钢瓶环缝缺陷底片

  [复制链接]

25

主题

528

帖子

1753

积分

超级会员

厨神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753
发表于 2013-9-17 16: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四级   孔直径大于板厚一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833

帖子

2221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221
 楼主| 发表于 2013-9-18 09: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zongjian6498 发表于 2013-9-17 16:47
四级   孔直径大于板厚一半了

这个部位焊缝质量评定为Ⅳ级应该是正确的,可是该缺陷是什么缺陷呢?缺陷的产生原因又是什么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发表于 2013-9-18 13: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壁偷照的话,气孔下面的横线会不会是另一面焊道的咬边?至于与焊道垂直的黑带,说不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833

帖子

2221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221
 楼主| 发表于 2013-9-18 15: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zhaoerbing 发表于 2013-9-18 13:50
双壁偷照的话,气孔下面的横线会不会是另一面焊道的咬边?至于与焊道垂直的黑带,说不清楚。 ...

请看看18楼的简图,气孔下面的横线应该是焊缝背面成型影像,这种焊接工艺很难产生咬边缺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133

帖子

401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4012
QQ
发表于 2013-9-20 08: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底片,底片上是封头拉延成型时的裂纹。瓶体已裂开了。深孔是裂纹在焊接时沿着坡口上裂纹排出的气体形成的。如果你做焊接气瓶探伤的就会很清楚的。换个角度拍片裂纹可能会很清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042

帖子

38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3820
发表于 2013-9-20 11: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德 发表于 2013-9-20 08:46
很好的底片,底片上是封头拉延成型时的裂纹。瓶体已裂开了。深孔是裂纹在焊接时沿着坡口上裂纹排出的气体形 ...

这倒是个很新颖的观点,不知道楼主有没有认真查看实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528

帖子

1753

积分

超级会员

厨神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753
发表于 2013-9-20 15: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他说是上下筒体对接,气孔和上面的黑线一样宽,那样宽的裂纹太宽了吧?打坡口的时候应该能看到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833

帖子

2221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221
 楼主| 发表于 2013-9-21 12: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ywen0417 于 2013-9-21 12:31 编辑

这张底片上,那条宽度一样的痕迹肯定不是裂纹,但肯定是缺陷。如果是裂纹的话,即使透照K值较大,我想显示的宽度也应该有所变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833

帖子

2221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221
 楼主| 发表于 2013-9-22 08: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ywen0417 于 2018-1-3 19:09 编辑

这张底片上的缺陷我刚看到时,也分析不清楚是什么缺陷,该处缺陷多角度拍了多次,缺陷变化不大,后经解剖证实缺陷是钢板中的夹层。该缺陷产生原因估计是原来钢锭有气孔,经过轧制、拉伸成为带状夹层缺陷,缺陷虽然是很薄的带状,由于他与钢板厚度的比值还算是比较大的,所以拍片形成带状影像。气孔可能是在气瓶焊接时夹层中气体受热排出造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42

帖子

1362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362
发表于 2013-9-22 14: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啊!压力容器RT检测出现VI级,我无语了
和各位检测界同仁学习!增长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免责申明|广告赞助|手机版|Archiver|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GMT+8, 2018-7-22 10:56 , Processed in 0.137448 second(s), 4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