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39|回复: 9
收起左侧

[请教] 射线密集缺陷该如何定义?

[复制链接]

9

主题

179

帖子

36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66
发表于 2013-4-16 11: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超声波标准中有对密集区缺陷的定义,那射线中发现的密集缺陷又该如何定义呢?求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566

帖子

58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5861
QQ
发表于 2013-4-16 14: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定义,在规定的评定区内计点数看是否超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6

帖子

14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146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3-12-25 10: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锻件粗晶缺陷的影响因素及预防措施
金属材料的晶粒大小不是一成不变的,一般情况下,随着晶粒细化,钢的屈服强度、疲劳强度提高,同时具有很高的塑性和冲击韧性。但发生粗晶时,锻材的塑性性能便会明显下降,影响了材料使用寿命。下面向您介绍大型锻件粗晶缺陷的影响因素及预防措施。

锻件粗晶的影响因素:
1.变形温度
加热条件下,原子的活动能力增加,随着加热温度升高,原子的扩散能力增加,晶粒长大趋势加剧,细晶粒极易变为粗晶粒。加热温度越高,粗晶越严重。
2、保温时间
高温保温时间越长,粗晶现象越严重,但较加热温度影响小。
3、变形程度
粗晶可以通过热变形消除,原始加热温度越高,所需变形程度越大。

锻件粗晶的预防措施:
1、锻造前加热温度应严格控制在平衡图固相线(AE)以下150-250℃。保温时间不宜过长,要根据锭型确定合理的保温时间。
2、锻造变形可以打碎粗大的奥氏体晶粒,细化组织,消除粗晶。
3、锻造过程中应尽量避免出现锻件上只加热而不变形部分。
4、在决定最后一次的加热温度时,要根据剩余变形量决定,以免由于终锻温度过高,引起晶粒粗大,变形程度过小,锻造变形力传递不到锻件中心。在锻造变形时,应避免小压下量变形工艺。

x射线探伤机  www.rtndt.com
杭州荣探无损检测设备有限公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

帖子

121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121
发表于 2016-3-4 01: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来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13

帖子

47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73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6-3-12 23: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来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

帖子

2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9
发表于 2016-6-7 12:54: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来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0

帖子

134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134
QQ
发表于 2016-7-13 15: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定区内 数点数相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7

帖子

4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35
发表于 2016-12-24 13: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圆缺太多了,参照评定标准,直接评级,不必一一去数,这是射线行业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免责申明|广告赞助|手机版|Archiver|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GMT+8, 2018-1-20 18:41 , Processed in 0.156749 second(s), 4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