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95|回复: 9
收起左侧

这种焊缝能出现未熔合吗

[复制链接]

2

主题

9

帖子

39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92
发表于 2018-4-13 08:0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两个9mm厚的板无坡口直接对接,不留缝隙,内外各一层自动焊,这样的焊缝有没有可能出现未熔合,什么情况下能出现未熔合,出现未熔合用超声波能扫查到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

帖子

102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102
发表于 2018-4-14 10: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钢板边也不切割平,直接埋弧焊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452

帖子

421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4216
发表于 2018-4-14 17: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在12mm,dou 可以满足(前提是SAW焊接,电压,电流,速度要适合可以熔透),如果这些焊接参数太小就可能出现你说的情况,参数太大容易穿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

帖子

39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92
 楼主| 发表于 2018-4-15 07: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du'hong'gang 发表于 2018-4-14 10:19
钢板边也不切割平,直接埋弧焊吗

是的,直接埋弧焊,先内焊再外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72

帖子

2887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887
发表于 2018-4-16 08: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可能出现未熔合,可以用超声检测。选择短前沿,高频,大K值探头。薄板最好选择射线检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
发表于 2018-4-29 18: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先打底焊接,不然可能出现 未熔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1096

帖子

427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4276
发表于 2018-4-30 20: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薄板自动焊比较常见的就是中间未焊透。关键是焊接参数双面的安排,第一面的参数和第二面的配合,理论和实际焊接参数的偏差以及行走轨道的铺设状态,;因没有间隙,所以焊枪对中很关键,轨道偏一点就有可能造成中间局部未焊透。
随着知识面的拓宽,感觉现在NDE这一块的压力越来越大了,传统技术已经渐渐不能适应目前检测发展的趋势。如果不及时充电,提高自身,将很快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18-6-12 20: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会出现未熔合,薄板RT检测好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

帖子

42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27
发表于 2018-6-13 09: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板容易出现未焊透,出现未熔合的几率不高,选择合适的焊接参数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免责申明|广告赞助|手机版|Archiver|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GMT+8, 2018-6-25 22:11 , Processed in 0.121978 second(s), 3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