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41|回复: 5
收起左侧

[请教] 检测比例的问题

  [复制链接]

5

主题

16

帖子

81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817

社区QQ达人

QQ
发表于 2017-11-1 09: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金币
压力容器纵缝一条焊缝1000mm我一张片子360满足20%的检测比例了,还需要拍两头吗?(在容规上没看见这个解释)还有一条纵缝200mm我用180的片子拍对不对,检测比例也是20%

最佳答案

查看完整内容

1.从法规或标准的满足角度:不需要拍两头。丁字头处用环缝片来履盖一样的,没有条文规定焊缝交叉处必须用纵缝片来履盖。 2.此种情况下用180的片子拍的做法不对,GB150还有个规定是每条焊缝的检测长度不得少于250mm,这里焊缝长度只有200,那你此处拍片的一次透照长度就必须为200,胶片长度起码要240mm吧。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751

帖子

541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5418
发表于 2017-11-1 09: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1.从法规或标准的满足角度:不需要拍两头。丁字头处用环缝片来履盖一样的,没有条文规定焊缝交叉处必须用纵缝片来履盖。
2.此种情况下用180的片子拍的做法不对,GB150还有个规定是每条焊缝的检测长度不得少于250mm,这里焊缝长度只有200,那你此处拍片的一次透照长度就必须为200,胶片长度起码要240mm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

帖子

81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817

社区QQ达人

QQ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 09:37:07 | 显示全部楼层
18870 发表于 2017-11-1 14:01
1.从法规或标准的满足角度:不需要拍两头。丁字头处用环缝片来履盖一样的,没有条文规定焊缝交叉处必须用纵 ...

感谢前辈的解答,有一张拍错了,需要补拍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751

帖子

541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5418
发表于 2017-11-2 11: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拍错的片肯定要重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1

帖子

2166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166
发表于 2017-11-20 08: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帖子

78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780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7-12-1 16: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环缝如果拍丁字缝,纵缝应该不需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免责申明|广告赞助|手机版|Archiver|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GMT+8, 2018-4-24 20:46 , Processed in 0.151870 second(s), 3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