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
开启左侧

RB-C对比试块

[复制链接]
无痕 发表于 2016-5-1 11: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本帖最后由 无痕 于 2016-5-1 11:17 编辑

不知道大家有没注意,标准附录K,  图K.1 RB-C示意图,有两点疑问:1.关于试块上的三个横通孔,厚度方向正中间和两端的厚度明显不同。    2.试块适用的厚度范围下限是大于等于6mm,如需探伤厚度6mm外径273mm 的管子对接焊缝,怎么去定制对比试块,厚度才6mm,而试块的反射孔直 就2mm仨孔就把壁厚全部掩盖了,迷惑了。请教知道的同仁解释,谢谢!
 

精彩评论20

正序浏览
大森林 发表于 2016-5-2 18: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需探伤厚度6mm外径273mm 的管子对接焊缝
GS-4试块
 
无痕 发表于 2016-5-3 15:32:51 | 显示全部楼层
 
GS-4试块是针对直径在32~159之间的工件
 
 楼主| huangxianqiao 发表于 2016-5-3 17: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在制作试块时,把2mm的孔错开就OK了
 
huangxianqiao 发表于 2016-5-3 17: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试块曲率100mm,厚度7.5mm
 
大森林 发表于 2016-5-4 12: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GS-4////////////////////////////////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无痕 发表于 2016-5-4 21: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森林 发表于 2016-5-4 12:34
GS-4////////////////////////////////

大林森您好。你截图的是废弃的标准4730,3.哎现在说的是47013
 
 楼主| 无痕 发表于 2016-5-4 21: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gxianqiao 发表于 2016-5-3 17:43
你在制作试块时,把2mm的孔错开就OK了

你好,错开开孔本来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是由于是直通的孔只有试块中间一小部分是厚度均匀分布的,偏离试块中心线貌似就不等分厚度。
 
 楼主| 大森林 发表于 2016-5-5 06: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huangxianqiao 发表于 2016-5-5 08: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严格说只有中心线上的一点才是所需的厚度值,NB/T47013.3-2015   RB-C试块与ASME不一样,ASME反射体为等深度弧形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关注

2粉丝

6帖子

排行榜
Copyright 2004-2018 © 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81157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