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38|回复: 10
收起左侧

底片评定

[复制链接]

1

主题

39

帖子

104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104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5-12-6 14: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资料分享
资料名称: 工作交流
分类: 射线检测
资料用途: 其他
资料类型: 图片 
资料简介: 请看看,指教缺陷类型,判断,推测生成原因。-----------直径DN300/20寸壁厚15.09碳钢管,氩弧焊打底,电焊盖面。一侧为单向阀,另一侧为管材,长度半米,可以探进身子看看根部成型,我们现场6个人,进入管子内部,根部形态饱满,没有内凹。
资料截图:
片子复拍后,与原片吻合。返修复拍后,合格。请看看图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26

帖子

2328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328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5-12-31 14: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缺陷造成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71

帖子

400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4000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5-12-8 20: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根部间隙太小,第一道填充焊的焊条直径太大了,层间夹杂与未融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841

帖子

475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4758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5-12-12 13: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9

帖子

104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104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3 15: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工作中是否有相同底片/类似亦可,分享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76

帖子

363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3630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5-12-15 10:4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工件是否是管接头焊缝。根据图片影像看,应该是氩弧焊打底时根部内凹的。如果是,就根据管专用试块来对比评定。  不知理解的对否!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805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11396
发表于 2015-12-17 09: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询问返修的焊工,那个结果最准确。这种情况我都是照层间未熔合处理的。
日出东海落西山  愁也一天喜也一天http://cache.soso.com/img/img/e100.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495

帖子

1715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715
发表于 2015-12-25 16: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根部饱满,就可以排除根部内凹,那么就剩下一种可能:层间未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1

帖子

5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528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6-1-15 14: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学习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8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6-1-27 15: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几张有可能是内凹,也有几张更多偏向根部未融合!从底片的图像来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免责申明|广告赞助|手机版|Archiver|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GMT+8, 2018-4-25 14:35 , Processed in 0.196836 second(s), 4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