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007|回复: 55
收起左侧

[邀请评片] Q245R 埋弧焊

  [复制链接]

11

主题

89

帖子

25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54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5-3-6 21: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Q245R 埋弧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592

帖子

850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8509
发表于 2015-4-23 17: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动焊特有的条孔。
开心每一天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

帖子

4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8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5-3-19 15: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这个不像未焊透理由:由焊缝的宽度和像质计看这个应该是薄板埋弧焊的焊缝,焊接的时候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薄板不开坡口的,直接焊接这种焊接方式出现的未焊透是一条规则的黑线,而且一般会出现于焊缝的中心;另一种是开坡口或者背面气刨清根,这种焊接方式在埋弧焊中一般不会出现未焊透或者未熔合。未焊透是母材之间的缺陷,未熔合是焊缝金属和母材之间的缺陷,如果是未熔合的话肯定会有单侧规则的直线,而且缺陷的黑度不是均匀的。从这几方面看,这个应该是不开破口的双面埋弧焊而且焊接背面的时候没有清根而出现的条形缺陷,像这种条形缺陷一般里面都有夹渣。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19

帖子

9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950
发表于 2015-5-11 17: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片子评定应了解焊接方法、检件的材料、规格、坡口形式才好全面确定缺陷的性质。
楼主只提供了埋弧自动焊的焊接方法,从焊口宽度判断检件不是很厚,应该几个或10来个毫米,有无坡口就不可知了,从缺陷形状判定,不可能是未焊透,未熔合也可以排除,应该是埋弧自动焊的条孔。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7

帖子

35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359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5-3-7 16: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典型未焊透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71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71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5-3-13 14: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像是未融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89

帖子

25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54

社区QQ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5-3-12 15: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woping未熔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15

帖子

2137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137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5-3-14 15:3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未焊透,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免责申明|广告赞助|手机版|Archiver|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GMT+8, 2017-10-23 12:02 , Processed in 0.173254 second(s), 5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