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
开启左侧

[请教] 这个缺陷就是没有找到

  [复制链接]
SGS无损检测 发表于 2014-11-21 21: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304用炭刨,不会渗炭吗?允许么?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快乐宝宝 发表于 2014-11-21 21: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缺陷要是焊工没看到那是他自己的问题。带垫板的片子要稍微难一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卢彬 发表于 2014-11-23 19: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6mm用砂轮磨,这么明显的缺陷是肯定能看见的了。
最好别用气刨。应该是未熔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可恶的逆风 发表于 2014-11-24 17: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缺欠 发表于 2014-11-16 20:52
这样的缺陷在不锈钢上在制造时很常见。用细一点的碳棒(或8毫米的碳棒磨成带尖角的),气刨前先用超声波纵波斜 ...

10mm以下的不锈钢要进行超声波检测还是很有难度的,且无标准要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缺欠 发表于 2014-11-24 21: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缺欠 于 2014-11-24 21:16 编辑
可恶的逆风 发表于 2014-11-24 17:40
10mm以下的不锈钢要进行超声波检测还是很有难度的,且无标准要求。

你用60度的纵波斜探头吗?我检测厚度8-45之间都有,楼主的坡口未融合缺陷经常有做到。选择探头很关键。
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效率最大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山 发表于 2014-11-25 08: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图像上看根部间隙应较宽,产生未熔合的可能性较小,这个影像可能是内咬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点__太阳 发表于 2014-11-25 13: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 发表于 2014-11-25 08:08
从图像上看根部间隙应较宽,产生未熔合的可能性较小,这个影像可能是内咬边。 ...

这位兄弟你是唯一一个不说是未熔合的,仔细看片子,后来我们把产品直接报废切开后发现是焊工搞错东西已经割下来一次直接又焊上了,这是原来的焊缝没有磨平和封头有间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0点__太阳 发表于 2014-11-25 13: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SGS无损检测 发表于 2014-11-21 21:12
304用炭刨,不会渗炭吗?允许么?

国内好像什么标准不允许用碳棒,就算渗碳也就0.5mm砂轮一打磨就没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可恶的逆风 发表于 2014-11-25 17: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缺欠 发表于 2014-11-24 21:09
你用60度的纵波斜探头吗?我检测厚度8-45之间都有,楼主的坡口未融合缺陷经常有做到。选择探头很关键。
...

实际中可以这样检测,但是报告的出具又是一个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关注

1粉丝

9帖子

排行榜
Copyright 2004-2018 © 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81157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