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64|回复: 11
收起左侧

焊缝表面粗糙在底片上的显影问题?

[复制链接]

15

主题

179

帖子

6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633
发表于 2014-1-8 07: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焊无缺 于 2014-1-15 08:06 编辑

1.有6mm的不锈钢筒体焊缝,采用了不开破口双面埋弧焊,正反面各一道,因为采用了烧结焊剂(相对于),焊缝表面纹路粗大且用手摸上去感觉好像焊缝表面有微小的刺状突起,但是用眼睛看又不容易察觉出来,导致底片洗出来以后看着不是很爽,仔细看底片感觉底片模糊,但是又不是缺陷,如果打磨表面的话,工作量又太大,请问这种片子合格吗?
2.请大家帮忙看一看图片中的缺陷是什么?手机拍的,图中的大亮点是闪光灯导致的,在闪光灯的左侧的底片上能看到大量的条纹,母材上也有,很多片子上出现,推断不应该是缺陷,请有经验的大师指点啊,(手机像素不好,看看能不能看到啊,材质为7mm不锈钢,双面埋弧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7

帖子

21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15
发表于 2014-1-8 11: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合格的,没有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7

帖子

21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215
发表于 2014-1-8 11: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表明成型太差的话,焊接工程师就需要改进焊接工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749

帖子

737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7374
发表于 2014-1-9 10:4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改进一下焊接工艺,量大看片的累,也容易将让伪缺陷掩盖缺陷,造成漏评,留下隐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96

帖子

1582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582
发表于 2014-1-13 16: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适当调整焊接参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808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12001
发表于 2014-1-14 10: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不是焊缝表面粗糙的问题。
日出东海落西山  愁也一天喜也一天http://cache.soso.com/img/img/e100.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帖子

66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66
发表于 2014-1-15 17: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表面问题,应该让焊工打磨后在进行探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5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发表于 2014-2-9 19: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97

帖子

2791

积分

超级会员

探伤小新手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791
发表于 2014-2-9 22: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RT前首先要VT合格啊,焊剂的问题导致表面成型不好,换掉焊剂啊,理论上外观缺陷不做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60

帖子

60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602
发表于 2016-1-29 17: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条纹是不锈钢工件射线检测时形成的衍射波纹,改变参数再透照就会消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免责申明|广告赞助|手机版|Archiver|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GMT+8, 2018-7-22 22:39 , Processed in 0.141166 second(s), 4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