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709|回复: 84
收起左侧

[讨论] 值得一看的两张底片,看看裂纹在什么部位?

    [复制链接]

36

主题

833

帖子

2219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219
发表于 2014-1-5 12: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ywen0417 于 2014-1-8 11:02 编辑

值得一看的底片,看看都是些什么缺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30 收起 理由
barbaria + 30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042

帖子

38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3820
发表于 2014-1-6 11: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典型的代垫板焊的根部未融,主要是由于装配工艺不确当。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386

帖子

854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8547
发表于 2014-1-7 08: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该两张底片是典型带垫板片子。要理解带垫板的作用是什么?是为了保证单面焊双面成形的质量(内表面要焊透)。如果将该垫板去除,将会发现底片中“缺陷”是内表面焊缝边缘的“收缩沟”(有时含有夹杂物)。产生的原因是垫板与筒体间有间隙造成的。如果要对该“缺陷”进行返修比较困难(当然可以返修掉)。该结构形式现在一般不再采用,可用氩弧焊打底,手工或自动焊盖面来完成。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55

帖子

178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178
发表于 2014-1-7 10: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垫板的工艺槽有多宽?有可能是工艺槽的影像。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657

帖子

2379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379
发表于 2014-1-6 08: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张底片应该无缺陷,黑色印记应该是多道焊的压道焊焊缝成型不良造成的,可以到现场实地观察。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833

帖子

2219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219
 楼主| 发表于 2014-1-5 15: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该焊缝焊接工艺结构是单面焊,背面带垫板,垫板上开了防止咬边的工艺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971

帖子

5428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5428
QQ
发表于 2014-1-5 16: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张应该是未融,因为缺陷的一侧成一条直线;第二张不敢确定,可能是垫板与根部结合处导致的显示
今天摇一摇出来47个金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133

帖子

401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4012
QQ
发表于 2014-1-5 17:4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焊接气瓶的底片吗。射线投照角是多少。应该是裂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133

帖子

401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4012
QQ
发表于 2014-1-5 17: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焊接气瓶的底片吗。射线投照角是多少。应该是裂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免责申明|广告赞助|手机版|Archiver|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GMT+8, 2018-6-25 22:04 , Processed in 0.139503 second(s), 4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