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
开启左侧

[讨论] 很难见到的液化气钢瓶环缝缺陷底片

  [复制链接]
lywen0417 发表于 2013-9-13 08: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本帖最后由 lywen0417 于 2013-9-13 10:57 编辑

这张底片很有意思,看看是什么缺陷,请进来的同事各抒己见,评评焊缝级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彩评论55

正序浏览
lywen0417 发表于 2013-9-17 10: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ywen0417 于 2013-9-17 10:46 编辑

有点道理,在评片灯上看,该黑色带状影像一直延伸到钢瓶瓶体上,而在电脑上则看不到。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飞的更高 发表于 2013-9-13 09: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飞的更高 于 2013-9-24 16:07 编辑

深孔+咬边,IV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lywen0417 发表于 2013-9-13 10:2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ywen0417 于 2013-9-13 14:34 编辑


该瓶制造工艺是带坡口的上下筒体对接,垫板是开了工艺槽的,衬板工艺槽主要就是为解决焊缝咬边而设计的,带工艺槽的焊接接头一般不会有咬边缺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ywen0417 发表于 2013-9-13 14: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仔细看看,气孔上面还有一条与焊缝长度方向垂直且与气孔差不多宽的黑带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铁牛7200 发表于 2013-9-13 16: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孔,看不出有咬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蚂蚁 发表于 2013-9-13 16:4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孔+垫板边缘未融合,四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蚂蚁 发表于 2013-9-13 16: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孔+垫板边缘未融合,四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ywen0417 发表于 2013-9-13 16: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没有咬边,旁边那条黑线是工艺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ywen0417 发表于 2013-9-14 08:3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的钢板公称厚度为3mm,看看底片上气孔的黑度与旁边钢板的黑度差不是很大,判断一下是不是深孔;再看看紧邻气孔上部还有一条比气孔黑度偏低的宽带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ywen0417 发表于 2013-9-14 08: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的钢板公称厚度为3mm,看看底片上气孔的黑度与旁边钢板的黑度差不是很大,判断一下是不是深孔;再看看紧邻气孔上部还有一条比气孔黑度偏低的宽带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排行榜
Copyright 2004-2018 © 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81157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