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407|回复: 56
收起左侧

[请教] 求助,拍片不清晰!!

  [复制链接]

4

主题

6

帖子

55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55
发表于 2013-3-22 10: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项目在拍摄以下规格的焊缝遇到困难,采用各种手段都无法提高底片清晰度。
规格:89*5.5mm;材质:316L;透照方式:双壁双影和垂直透照都试过了;底片:柯达400和爱克发C7都试过了;设备:2005、2505、3005都试过了;焦距:600、700都试过了;另外,为防止背散射,我们把管子垫高了,背后加了很厚的铅板,也试过了低电压长时间。
现在拍出来的效果就是焊缝非常模糊,像质计只能勉强看到13号丝,由于太模糊,评定受到影响。那个焊缝焊得很好,不过基本没有余高,不知道是不是余高太矮造成的啊?求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

帖子

55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55
 楼主| 发表于 2013-3-22 10: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下,我们拍摄其它规格的包括89*3mm的焊缝都没问题,就是这个规格拍不清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568

帖子

593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5932
QQ
发表于 2013-3-22 13: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用4730.3-2005标准4.3.1条中的公式算算,至少这个焦距不能满足标准要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37

帖子

2095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095
发表于 2013-3-22 14: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余高是主要原因,因为没有厚度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528

帖子

1753

积分

超级会员

厨神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753
发表于 2013-3-22 15: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管道内是不是有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345

帖子

1076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076
发表于 2013-3-22 15: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材质问题,316L是不锈钢,有可能晶粒粗大,射线检测影像模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495

帖子

1715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715
发表于 2013-3-22 18:5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单位拍壁厚大于5的小径管时影像也比较差,但是13号像质计还是能看清的,估计你是不锈钢的原因,还有就是如果余高太小,对比度就差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55

帖子

8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873
发表于 2013-3-22 22: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7

帖子

1198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198
发表于 2013-3-23 08: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要用低电压长时间,用高电压短时间。我们一般把焦距拉的很近,400左右,然后用高电压,曝光时间就1分钟,清晰度还可以,你可以试试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主题

1454

帖子

7495

积分

版主

《菜根谭》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495
发表于 2013-3-23 12: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增大焦距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免责申明|广告赞助|手机版|Archiver|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GMT+8, 2018-7-22 15:06 , Processed in 0.120974 second(s), 3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