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653|回复: 47
收起左侧

[请教] 如何评定这两张底片

  [复制链接]

32

主题

496

帖子

2495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495
发表于 2013-1-8 06: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要参加质监局射线二级考试,按照考试要求如何去评定这两张底片的缺陷,谢谢各位师傅赐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84

帖子

1036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036
发表于 2013-1-8 19: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张  条形  气孔  评级要看板厚
第二张  未焊透+气孔  IV级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385

帖子

818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8189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3-1-8 08: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张为条形缺陷(夹渣)
第二张为未焊透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73

帖子

1081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081
QQ
发表于 2013-1-8 15: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张是条状缺陷(人工做的缺陷,本想做未融合,射线透照后底片影像是条状缺陷了)
第二张是未焊透
这些底片是我这里的,怎么会到质监局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73

帖子

1081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081
QQ
发表于 2013-1-8 16: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张缺陷长度25mm
第二张得缺陷在底片上其他位置应该还有缺陷,也是未焊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73

帖子

1081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081
QQ
发表于 2013-1-8 16: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在评片读图上下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1

帖子

179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179
发表于 2013-1-8 16: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1条2未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496

帖子

2495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495
 楼主| 发表于 2013-1-8 20: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明a 发表于 2013-1-8 16:05
哈哈哈哈,在评片读图上下载的。

恩,谢谢拉,由于要去参加考试,所以就借了两张,这两张是不是埋弧,双面焊,第一张为夹渣,条形缺陷,第二张是未焊透伴随着气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385

帖子

818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8189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3-1-9 08: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埋弧,双面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846

帖子

300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3001
发表于 2013-1-9 08: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张好像是手工电弧焊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免责申明|广告赞助|手机版|Archiver|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GMT+8, 2018-1-18 02:04 , Processed in 0.149546 second(s), 4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