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
开启左侧

[请教] 不锈钢打底焊的金属被吃了?

  [复制链接]
电子密码 发表于 2012-6-21 23:5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双金属复合管直径114,壁厚2+14,工艺:不锈钢氩弧焊打底、材质00Cr17Ni14MO2,过渡焊,L415QB
出现状况:射线检测底片出现严重内凹,割口后发现内凹部分不锈钢层已没有,像是被“吃了”,不知什么原因,焊评都没有问题,请教产生原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彩评论44

正序浏览
xq279930372 发表于 2012-6-22 09: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遇到过,顶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ndlesslove 发表于 2012-6-22 13: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遇到过,不锈钢的熔点很高啊,不可能融化掉,是不是焊接时温度高流动到旁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电子密码 发表于 2012-6-22 15: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始也觉得有可能是温度原因,可过渡焊(手工焊)的温度不该高于氩弧焊的温度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丁伟臣 发表于 2012-6-22 18: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温阶段气体保护问题,被氧化了!
TUV SUD 南德将于2015年9月首次按照欧标进行数字射线DR 2级培训考核,考核合格颁发德国官网可验证DIN EN ISO 9712证书。欢迎广大有需求的同仁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电子密码 发表于 2012-6-23 08: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请丁老师再详细说明一下,是因为氩气充多了还是不够,造成氧化?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电子密码 发表于 2012-6-23 09: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锈钢氩弧焊接时进行了充氩背保护,是不是充氩不足原因,造成Cr的氧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丁伟臣 发表于 2012-6-23 21: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保护不足引起的!
TUV SUD 南德将于2015年9月首次按照欧标进行数字射线DR 2级培训考核,考核合格颁发德国官网可验证DIN EN ISO 9712证书。欢迎广大有需求的同仁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学无止境 发表于 2012-6-24 09: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在用设备检测吗?
日出东海落西山  愁也一天喜也一天http://cache.soso.com/img/img/e100.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电子密码 发表于 2012-6-24 10: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在用设备,天然气管道在建工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排行榜
Copyright 2004-2018 © 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81157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