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898|回复: 152
收起左侧

[分享] 缺陷底片(二)

    [复制链接]

17

主题

171

帖子

47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76

社区QQ达人

QQ
发表于 2012-2-16 12: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7

主题

878

帖子

1701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701
发表于 2012-2-19 15: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典型的虫孔式的上下焊道之间的未熔合。产生原因,-般为焊丝机头偏了!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566

帖子

1818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818
发表于 2014-3-26 16: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观察:
1、        缺陷位置:焊缝中心一侧,接近焊缝中心位置。
2、        缺陷形状:较规则的长条状,沿焊缝方向长度尺寸约27mm。边缘大部较清晰,局部有典型过渡。
3、        缺陷黑度:黑度较大,较均匀。
4、        像质计:为6号像质计,且细丝较清晰,可据此(还有焊缝宽度)判断工件的大概厚度为6号像质计覆盖范围的低尺寸端,约十几到二十几毫米的样子,并推测出常规可能采用的焊接方法。
5、        焊缝影像:局部为明显的手工焊影像,焊缝成形一般,能看出焊波纹与缺陷影像有部分叠加。焊缝右端宽度较窄、成形较好。
分析:假设母材为常用的可焊性良好的碳素钢或低合金钢。
1、        原焊缝应为自动焊焊缝,此位置为一焊缝返修部位。
2、        缺陷为自动焊时生成,返修时未修磨掉,故此缺陷影像与手工焊缝重叠,实则与手工焊无关。若判断为手工焊时产生,则易产生误判。
3、        从缺陷影像特征分析,手工焊产生的可能性小,自动焊产生的可能性大。
4、        缺陷黑度较大,即缺陷部位沿射线透照方向有较大尺寸的空间,为一体型缺陷,因此排除层间未熔合的可能。
结论:
缺陷为大条渣或大条孔。
当然,这只是就底片图像进行的分析,隔皮猜瓜,想透过现象看本质,而真实情况只能磨开焊缝后才能一窥究竟,或通过超声相控阵等手段进行辅助验证。
一家之言,敬请指正。

点评

高手  发表于 2017-6-7 13:23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967

帖子

2573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573

社区QQ达人

QQ
发表于 2012-2-17 12: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类缺陷应该评层间未熔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5

帖子

140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积分
140
发表于 2013-5-23 16: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缺陷为标准的烧穿,在线路上常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391

帖子

660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600

社区QQ达人

QQ
发表于 2012-9-27 10: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可能是条状夹渣呢?
学好无损检测技术,天天向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

帖子

4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3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2-5-24 15: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一般评条渣安全,层间未熔合?谁看得清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社区QQ达人

发表于 2014-1-29 16: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条状气孔正解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967

帖子

2573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573

社区QQ达人

QQ
发表于 2012-2-16 17: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应该是气孔,长条形,以前拍到过此类形状缺陷,并用砂轮磨开看过  发表于 2013-12-16 15: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967

帖子

2573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573

社区QQ达人

QQ
发表于 2012-2-16 17: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67

帖子

2638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638

社区QQ达人

QQ
发表于 2012-2-17 11: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气孔吗?

点评

不是吧  发表于 2012-2-17 11: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67

帖子

2638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638

社区QQ达人

QQ
发表于 2012-2-17 11:3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恩慧 发表于 2012-2-17 11:27
这个是气孔吗?

我看着像,因为边缘没有发现有毛刺,再者就是缺陷的黑度有变化,所以才判断是气孔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71

帖子

47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76

社区QQ达人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2-17 14: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的看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96

帖子

44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Rank: 3

积分
442
发表于 2012-2-17 21: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67

帖子

2638

积分

超级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2638

社区QQ达人

QQ
发表于 2012-2-18 09: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张恩慧 于 2012-2-18 09:21 编辑
大侠 发表于 2012-2-17 12:09
这类缺陷应该评层间未熔合


层间未熔合?给讲解一下吧,我偶尔还是分布太清楚的,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967

帖子

2573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573

社区QQ达人

QQ
发表于 2012-2-18 13: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焊道与焊道之间未融合上

点评

典型的层间未熔合  发表于 2017-2-9 16:14
像是自动焊焊的,评未融合适些。  发表于 2014-4-18 22:26
无药可救  发表于 2013-12-16 15:31
看着像未融合,实际不是,不能靠经验  发表于 2013-12-16 15:31
同意大侠观点,未融合。  发表于 2012-4-19 14: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免责申明|广告赞助|手机版|Archiver|远东无损检测资讯网  

GMT+8, 2017-6-28 14:52 , Processed in 0.296875 second(s), 4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